喜欢你的人做再多,终究抵不过你喜欢的人的只言片语,青春那些故事里,一厢情愿就得认赌服。

© 涵瑜
Powered by LOFTER

重生之阿瑶

(二)


  • 金光瑶被埋观音庙后重生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之后........知道结局的他,该怎么抉择,如何改变


  • 原著向重生

  • CP:主曦瑶;副忘羡;薛晓

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缓缓的向前走着,直到走到蓝曦臣门前站定,明月被乌云罩住,蓝曦臣房里没有亮灯,金光瑶站在门口就这样望着,叹了口气“二哥,这是还要做梁上君子多久”蓝曦臣面色尴尬的走到金光瑶身后

“阿瑶”

“刚才,我与秦愫的话,二哥可是都听见了”蓝曦臣沉默了一会,点头道“是,都听见了”

金光瑶双手紧了紧,推开门进了绽园,点上灯,坐在茶台边执着桌上的茶的手不禁微微一抖,控制住自己紊乱的心虚,将茶一饮而尽,“二哥既然听见了,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蓝曦臣看着他唇角露出若有似无的苦笑,举止之间,还带了几分的忐忑和小心翼翼,心被扯得一痛,好像有根绳在慢慢收紧他的心口,让他无法呼吸,浑身上下,都随着身体里原本的浊气而沉沉甸甸,“阿瑶”  

蓝曦臣一步一步走进,随后慢慢的抱紧了他,“阿瑶,对不起,是二哥没有护好你,让你受这么多无助、委屈,这些年苦了你了。”

“二哥说笑了,这本就是我的事,与二哥何干,是我自己当初为了在金麟台站稳脚跟稳固势力,急于求成,才落得这般妻不妻,子不子的下场,咎由自取,低贱之人居然想着位极高位,也是活该”

“阿瑶!”蓝曦臣松开怀里的金光瑶,双手抓着他的肩“阿瑶不是这样的人,阿瑶一直都是温柔体贴、敬上怜下、心怀天下的人,是一个好宗主,也是一个好仙督”

“是吗,那二哥可记住今天这话,记牢了!”金光瑶明媚哀婉的眼底,在无人可见得角落飞快闪现过一道厉芒。

“好了,夜深了,二哥也累了,二哥早些休息吧,我去书房处理些事”说着打算起身离开

“阿瑶,有什么事,明天在处理吧,陪二哥一起休息吧”蓝曦臣强硬的拉着金光瑶的一只手,不让他离开;

金光瑶挣脱无法,只得道一声“好”

 

一缕阳光射进绽园之内,已经日上三竿了,金光瑶还在睡,蓝曦臣虽然已经早早起床但是没有像往常那样,而是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睡梦中的金光瑶。大约是眼光太炙热了,金光瑶没多久也醒来了

“阿瑶”

“二哥,怎么不叫醒我”金光瑶看着外面溜进来的阳光,起身对着蓝曦臣说

“我看阿瑶很累的样子,想着让你多睡会,水我让人备好了,起来洗漱吧”

金光瑶洗漱整理完毕后,“二哥,你先逛逛,我先回芳菲殿看看阿愫”说着,便准备踏步离开

“阿瑶,不用这么急,秦姑娘怕是没有那么快容易接受的,不若晚些再去吧,先吃早膳吧,阿瑶昨日不是说书房还有些事未处理吗,而且你不是打算着两个月在金麟台召开清谈会了吗,还有我来兰陵前两天收到消息莫家庄出现鬼手,阿瑶可曾收到消息”

“嗯,我已知;而且听闻大梵山有人见一男子吹笛引来鬼将军温宁,也不知阿陵如何,他性子素来好强,又总爱与江宗主争吵,此次见到温宁,江宗主和阿陵心中怕是......”

“阿瑶无需担忧,不会有什么大事的”

“对了,听说含光君将那位吹笛子的公子从江宗主的手上抢走,带回了姑苏蓝氏,可有此事”

“是啊,我出门那日忘机刚好带人回来,许久没有见到忘机那么开心了”

“开心?!那看来含光君带回来的这位怕不是一般人啊”

“阿瑶怎么这么关心忘机带回来的人”

“没什么,二哥多心了,随口问问,毕竟难得一见”金光瑶微笑着

“宗主”

“进,怎么了”

“前面....传来消息”

“我知道了,马上就来;二哥,我先去处理一些事,二哥稍坐,我稍后便来”

“阿瑶.....好,早些过来”

“知道了,二哥”

金光瑶快步离开来到书房,取下手下递上来折子,嘱咐人在外守着,便关上书房的门的拿着折子上记载的这些日子发生的大小事看了看,又拿笔在纸上画了画,最终在莫家庄这里画了几圈,在莫玄羽下面写上了魏无羡的名字,如今金光瑶可以断定这左手是聂明玦的,莫玄羽献舍魏无羡跟鬼手出现在莫家庄是同一时间,但莫玄羽能否成功献舍魏无羡这个是未知的,所以就有了蓝家小辈出现在那,而且出现的不是普通小辈,为首的一个是蓝氏宗主的首徒,一个是含光君的首徒,而含光君素来逢乱必出,所以离这些小辈应该不远,就算他不在,若是这些小辈出了事,姑苏蓝氏也定不会善罢甘休;所以无论怎样,聂怀桑都是打算把姑苏蓝氏拉进来来查这件事,而现在也确实插手进来了;

既然如此,那就将计就计吧,为了报仇,聂怀桑居然牵扯这么多世家子弟进来,这次我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,上一世,让你有心算无心,这一次,我倒要看看到底谁更胜一筹;论演戏,谁不会;虽说演戏总是不长久的。但是最好的戏子,便是将舞台当做人生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81 )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