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你的人做再多,终究抵不过你喜欢的人的只言片语,青春那些故事里,一厢情愿就得认赌服。

© 涵瑜
Powered by LOFTER

魔道祖师同人——《殊途同归》(三十章) 完结

推荐👇


宇文青:

若论近日江湖中风头最盛的事,莫过于清风观出了位术精岐黄、仁心妙手的医圣了。


 


清风观是一年前刚修建的道观,听闻道观的主人心系天下,博施济众,一心希望建立一个与世家不同、不以血脉为优的门派。


 


可不久又有流言传出,说这清风观观主容貌异于常人,性格孤傲冷僻,貌若凶尸,常人见之心生畏惧。


 


清风观本应如众多小门派一般很快就被芸芸众生所遗忘,却不知从哪儿寻来了一位医术高超的少年,这少年看上去温文尔雅,清秀俊逸,手段却是雷厉风行,无论怎样的疑难杂症到了他手里都可以药到病除,宛若华佗再世。


 


更令人惊讶地是,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三大家族争相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提供各种支持,在派中设立了救助站,并派去了弟子协助,为家境困难的平民百姓免除所有治疗费用。


 


此事口口相传,清风观一时名声大噪,不少心怀天下的侠义之士自发前往门派拜谒,平日素有悬壶济世之心的道友亦趁此机会前来帮忙,清风观很快便从门可罗雀变成了门庭若市。


 


金光瑶来到道观门口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率领着众人忙前忙后,脚不沾地的景象。


 


此刻薛洋正一脸苦逼地指挥着其他人干活,不时还得自己上去搭把手,好不容易抽到个空,抬头一看,就见到金光瑶笑眯眯地站在不远处,一脸看好戏的表情。


 


薛洋顿时眼前一亮,眼泪汪汪地冲过去想扑进他怀里,却被金光瑶侧身躲了过去。


 


薛洋扑了个空,心里更加委屈了。


 


金光瑶用鎏金描边的折扇半掩着嘴,眉眼弯弯地注视眼前一身血污的少年,调侃道,“这位公子,莫不就是近日风头大盛啊,远近闻名的侠义圣手?”


 


“呵呵,”薛洋阴恻恻地笑道,两颗尖尖地小虎牙几乎要咬碎了,恨恨地道,“当初老子信了你们的邪,几个人合伙起来诓我。”


 


“哎,这怎么能赖到我们头上,”金光瑶夸张地吸了口气,瞪着眼睛道,“明明就是晓星尘道长把你从我身边拐跑了,你可别忘了当初我怎么说的,你要是去了清风观可别指望我来救你。”


 


“我当时只是答应跟他回来看看,谁知道你们几大家族合伙起来搞了这个劳什子的救助站,还诓老子当免费劳力,给你们做牛做马!”薛洋见他不仅不安慰自己,还在那里说风凉话,气得直接上手抓他。


 


金光瑶一脸嫌弃地退了几步,道,“你先跟我去洗个澡换件衣服再谈。”


 


薛洋跟众人告了假,随着金光瑶去了附近的浴室包场,两人一边沐浴一边闲聊。


 


金光瑶见他累得不轻,主动上前伺候着,一边帮他捏着肩膀一边道,“以晓星尘的性格,你此番作为在他心里定能消弭不少之前犯下的罪孽。”


 


“嗯,你的计划我当然放心,”薛洋懒洋洋地靠在金光瑶身上,道,“可你不知道他们怎么虐待我的,让我治病救人就算了,还找了一堆只会添麻烦的小鬼跟在我屁股后面,看着头都大。”


 


“哎,你怎么能说人家是小鬼呢,”金光瑶摇了摇头,道,“那些可都是各大家族派来的精英弟子。”


 


“呵,”薛洋冷笑了声,道,“老子都是死了两回的人了,谁在我面前不是小鬼。”


 


“而且,晚上更过分,”薛洋继续道,“说好让我在上面,每次把老子骗上床了就反悔。”


 


“还有宋岚那个臭道士,不就是把他炼成凶尸了吗,仗着晓星尘在我不敢把他怎么样,天天变着花样刁难我。”


 


“一会儿说自己腿疼胳膊疼,非要我给他疏通经络,一个凶尸哪有什么血脉经络,我就假装给他按摩按摩打发他,结果没几天又嫌弃自己身上凶尸的味道难闻,非要我用茶叶水给他擦身子去味儿。”


 


“等等,”金光瑶越听越不对劲,“你说宋岚知道你身份了?”


 


“是啊,别提了,”薛洋一脸愤懑,“晓星尘非说宋岚跟他是结义兄弟,一定要把我介绍给他认识,结果那个臭道士说他早就猜出我是谁了,当时吓了老子一跳,还以为他要一刀把我捅了。”


 


“他认出你了居然还这么轻易地放过你?”金光瑶皱着眉思考了半天,突然回忆起来当年的一桩往事,薛洋献舍的那一晚,宋岚守了他整整一夜,那时候宋岚的表情,似乎并不全是旧友重生的喜悦,更多的是一种绝望和痛心。


 


“你说他们是不是想趁机折磨我!”薛洋气呼呼地道。


 


金光瑶没有接他的话,而是神色古怪地反问道,“那你帮宋岚擦身子的时候他也像我们一样这么光着?”


 


“不然呢?”薛洋奇怪地道,“难道你洗澡时候穿衣服?”


 


“这倒也不是,”金光瑶慢吞吞地道,“晓星尘道长还不知道这件事吧?”


 


“不知道啊,”薛洋不以为然地道,“你想什么呢,没你想的这么复杂,当年还在义庄的时候,我三天两头给他们两个擦洗更衣,早就习惯了。”


 


“嗯,你最好别让他知道,”金光瑶摇了摇头,不再多言,“我这次来还为了一件事。”


 


“我就知道你无事不登三宝殿,说吧,什么事。”薛洋道。


 


“帮我救一个人。”金光瑶道。


 


“哦?什么人?”薛洋好奇地道。


 


“苏涉。”


 


“什么,他居然还活着?”


 


金光瑶点了点头道,“那日我路过观音庙,发现一缕游魂一直跟随在我身后,其中居然隐隐有一种熟悉的气息。”


 


“我将其困住,发现他并没有任何攻击行为,只是魂魄异常虚弱,似乎随时都会消散。”


 


“魂魄的气息时有时无,我难以辨别,直到我听到他喊了声我的名字,他说,金宗主,是你吗。”


 


薛洋唏嘘道,“没想到这苏悯善居然如此忠心。”


 


“他虽然魂魄完整,但时间太久,意识已经相当模糊,只凭着本能在人间游荡,随时都会魂飞魄散,若非这次遇上了我,恐怕过不了多久,就会落得灰飞烟灭的结局。”


 


“我明白了。”薛洋点了点头道。


 


“待他恢复正常,我想将清河聂氏交给他打理。”


 


“只留下一个傀儡看守我不太放心,而且,傀儡跟人终究有所区别,总一天会被人发现破绽。”


 


“再者,此番我在中原呆的太久了,我想带着悯善的魂魄回去处理下族中事务,等事成之后再回来。”


 


“我这次来,就是想问你是否愿意随我一起,如果你想留在晓星尘身边,我也不会勉强,移魂之事我毕竟也做过一次。”


 


“哼,我有什么舍不得的,”薛洋冷哼了声,道,“让他们天天把我当牛当马使唤,看我走了他们找谁去。”


 


金光瑶看着薛洋,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 


“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长久的相守,不过现在这样,也挺好的,不是吗?”


 


薛洋回望着他,勾起了嘴角,笑道“是啊,也还算不错吧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477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